冰島火山恐爆 歐洲航空警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冰島火山恐爆 歐洲航空警戒

2014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0日中央社布魯塞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冰島日前表示,巴達本加火山(Bardarbunga)周圍地震次數大幅增加,認為火山極有可能爆發。冰島並於18日發布第二高等級的橘色警戒,提醒可能帶來的洪水或火山灰噴發。

歐洲航管組織(Eurocontrol)發出聲明表示,已經接獲冰島當局的通知,對該情勢密切關注。歐航組織表示,火山灰對航空安全帶來威脅,確實可能釀成嚴重破壞,但目前歐洲航班往來並未受到影響。

冰島另1座火山艾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在2010年4月爆發,飄散大量的火山灰,造成歐洲天空大規模關閉,歐洲各大機場擠滿無法搭機的乘客,怨聲載道,經濟損失估計高達15到25億歐元。

由於殷鑑不遠,歐航組織表示,歐洲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也已經建置較2010年更為完善的機制。每年也都會進行火山灰演習並從中改進,今年4月即曾做過類似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