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沙灘生火 美景恐不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琉球沙灘生火 美景恐不再

2014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2日聯合報琉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名黃姓琉球居民,17日下午四點許,帶著小孩到小琉球著名的蛤板灣沙灘戲水,看到有名男性遊客在沙灘上以樹枝生火,旁邊一行十幾人卻未見制止,氣的他拍下照片並PO上網,引來網友撻伐。

小琉球的蛤板灣,米白色的珊瑚礁沙灘中常可發現令人驚喜的「星砂」蹤影,更是許多遊客欣賞夕陽餘暉沒入海中的好去處,因此有「威尼斯海灘」美譽。

黃姓居民表示,為了悼念在當地不幸亡故者,當地偶爾會有人在沙灘燒金紙,但如每天近萬名遊客都在該處燃燒樹枝,做如此沒有公德心的行為,小琉球的美景將不復在。

對此,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高仁和表示,從此事件看來應該是遊客的偶發性行為。小琉球位處離島,環保人員無法即刻趕到現場,且行為並不是相當嚴重,一旦獲民眾報案,會連絡琉球鄉公所人員到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