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特定條件下可能提供未核准伊波拉藥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特定條件下可能提供未核准伊波拉藥物

2014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5日中央廣播電台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25日表示,如果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要求的話,日本考慮提供尚未獲得批准的治療伊波拉病毒藥物。

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說,一旦世衛組織提出要求,日本準備提供由富士軟片控股(Fujifilm Holdings Corp.)開發的這項這項藥物;甚至在世衛組織尚未提出要求的緊急情況下,日本也準備在特定條件下提供藥物。

富士軟片正和位於波士頓的美國協力廠商MediVector Inc.進行協商,準備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洽談遞交申請文件,在人體使用伊波拉病毒藥物。一旦成功,這項藥物將成為美國主管機關率先核准的伊波拉病毒藥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