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排污入地污染水源 安徽村民堵路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工廠排污入地污染水源 安徽村民堵路抗議

2014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月22日,安徽省宿州市蕭縣白土鎮董店村瓦房村村民圍堵皮革廠阻止生產,抗議水源被污染,遭近百警察鎮壓,7、8人被抓走。

8月22日,當局出動由公安、防暴警察及120輛救護車組成的近百人的隊伍前來鎮壓。現場用手機拍照的,一旦被警察發現,手機要麼被砸,要麼被格式化。

據村民張女士介紹,皮革廠是蕭縣從浙江溫州招商引資引進來的高污染企業。與皮革廠配套的還有製作皮革用的化學原料──樹脂廠。「與瓦房村一條路之隔的孤山村從2011年起引進了皮革廠後,地下水就不能喝了,現在孤山村雖然安裝了自來水,可整個村子瀰漫著皮革廠的臭味,在廠裡上班的村民夏天經常有中毒的,因為皮革廠裡接觸的化學物品太多了。」張女士說。

皮革廠裡的污水是採用高壓直接注入地下,直接造成當地水污染,造成村民吃水困難,雖然當地政府發放礦泉水,但只是治標不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