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徵汽油碳排放稅 油價或漲一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擬徵汽油碳排放稅 油價或漲一美元

2014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8月3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州汽油稅已經全美第二高,達到68美分一加侖 , 一月份又要再漲,以支付美國首次氣候改變法。

沙加緬度(Sacramento)和前州長阿諾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通過了一項法案,要求加州在2020年前將碳排放量降低到1990年的水平。

加州獨立石油和營銷協會(California Independent Oil and Marketing Association)發言人Mike Rohrer說:「最終它會傷害消費者,會影響到所以持車人。無論是對開車上下班的駕車族還是加州上下運貨的卡車司機,成本馬上會增加,因為無論我們在碳權上付出多少,最終我們都會轉給消費者。」

煉油商和分銷商表示,他們會將增加的20億美元成本大部份轉到消費者身上。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局(The 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預計,新的稅收將油價提高每加侖20美分至1.30美元。

加州是唯一將此計劃擴展到汽油中的州。到2019年底,州政府通過向商家和消費者徵收燃油碳權,有望收入5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