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堆土石搞神秘 遭檢舉埋毒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地堆土石搞神秘 遭檢舉埋毒物

2014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9月3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旗山區中正里某塊農地,日前因築起圍籬、挖土機頻繁作業,且有砂石車運來土方,遭居民檢舉疑似掩埋廢棄物或違法換土,經地政局會勘,隨機開挖皆未發現不法,但地上堆積土石來自其他地方,已要求地主3個月內將農地恢復原狀。

由於鄰近的大林里,前陣子才發生農地回填爐石爭議,此案件也引發相關單位重視,地政局8/15曾邀集旗山區公所、警察局、農業局、經發局及環保局等單位至現場會勘,並隨機開挖三處地點,未發現有傾倒廢棄物。

不過在農地堆放外來土石,已經違反區域計畫法,地主向地政局宣稱是幫人清理後販賣;地政局表示,已發公文給地主,限期在10月20日前自行將土石移除,讓土地恢復農業使用,否則可依法開罰6至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