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湖泊53噸魚暴斃 屍體漂滿水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湖泊53噸魚暴斃 屍體漂滿水面

2014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9月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的阿蒂特蘭湖(Lake Cajititlan),日前有大量魚群死亡,數量達53噸之多,這些死魚的屍體覆蓋整個湖面,頗為駭人,有關當局正在調查其死因。

這些手指大小的死魚屬鰱魚類,被當地人稱為波波食草美洲鱥(popocha)。這是當地今年第4次發生這樣的魚群死亡事件,目前死因不詳,但哈利斯科州的環保部門已聲明,死因並非自然死亡。

瓜達拉哈拉大學(University of Guadalajara)淡水研究所所長阿羅約(Guzman Arayo)推測說,阿蒂特蘭湖的水位低淺,湖床的沉澱物容易被強風捲起,有可能導致魚群因缺氧而集體死亡。

哈利斯科州環保官員瑞茲(Magdalena Ruiz)認為,阿蒂特蘭湖附近的廢水處理廠所造成的污染才是元兇。

而當地居民則相信,當地的水資源缺乏管理正使水底生物非自然死亡的頻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