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重創克什米爾 印巴近350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豪雨重創克什米爾 印巴近350死

2014年09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9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引發印度和巴基斯坦主權爭端的克什米爾地區連日豪雨,造成嚴重洪災,印度控制區死亡人數今天(7日)攀升至175人,巴國也因洪水和山崩災情慘重,兩國死亡人數總計近350人。

克什米爾地區降下豪雨,引發60年來最嚴重水患,重創多座村莊並摧毀作物。媒體報導,豪雨引發暴洪並損毀民宅,鄰國巴基斯坦有近170人喪生。克什米爾地區大約有2500個村莊部分或完全浸泡在水裡,還有數千災民受困屋頂等待救援。

儘管雨勢在昨天下午已經停歇,洪水卻在夜間暴漲,印度控制區首府斯利那加市(Srinagar)的吉魯姆河(Jhelum River) 氾濫,淹沒房舍、軍事基地和醫院,許多住在低窪地區的居民猝不及防。這座城市擁有90萬人口。

莫迪在查摩(Jammu)會見克什米爾地區首席部長阿布杜拉(Omar Abdullah)和其他官員。莫迪的辦公室在推特(Twitter)推文說,將在喜馬拉雅山區部署更多軍隊,以協助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