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多座核電廠擬廢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媒:日多座核電廠擬廢爐

2014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9月5日大紀元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關西電力公司(關電)考慮將位於福井縣的美濱核電廠1、2號機廢爐。此外,九州電力公司(九電)也考慮將位於佐賀縣的玄海核電廠1號機廢爐。

關電考慮將美濱核電廠1、2號機廢爐,主要是與其重啟難以確保安全的老舊核電廠,不如選擇較新的核電廠重啟。

九電的玄海1號機使用的是易燃的電源纜線,如果要符合去年7月實施的安全新標準,要花費龐大的纜線更新費用。九電今後會調查更新設備的實際費用,再決定是否廢爐。

另方面,關電今天(5日)上午發表聲明表示:「美濱1、2號機今後如何處置,還在研議中。」

若依照日本去年7月實施的新標準,核電廠運轉原則上是40年,但美濱1、2號機都已逾40年。新規制標準規定,有可能運轉年限最長可延長20年,但須接受特別嚴格的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