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首座荒野公園 巴克禮下月底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市首座荒野公園 巴克禮下月底完工

2014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9月8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克禮公園二期工程總經費4千8百多萬元,預計下月底可完工。為保護螢火蟲棲地,特別採木棧道高架施工,完成後將成為南市首座荒野自然生態公園。

工務局總工程司王建雄表示,二期工程包括螢火蟲棲地及先前規劃的櫻花公園,未來完成後巴克禮公園總面積達9.1公頃,為東區第一大綠地公園,幾乎與水萍塭公園一樣大,而市區最大的公園台南公園則有14公頃。

工務局表示,巴克禮公園二期工程以「生態公園」為設計理念,採木棧道高架的方式,保留原有的草地荒野空間,避免破壞螢火蟲的棲地,而原有公園預定地內的9百多棵植栽均予保留,並在櫻花公園內新植桃花心木等6百多棵喬木,希望提供市民一個兼具生態、教育及休閒等多功能的公園綠地。

工務局說,過去巴克禮公園在荷治時期是灌溉埤塘,日治時期有「夢湖」的美名,市府將其原有生態景觀全數保留,利用既有的農用渠道,闢建景觀生態滯洪池,並串連巴克禮公園的自然水域地形,未來可連結周邊的崇明國中、小學及自然保育團體資源,做為環境教育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