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又見地下油行 蒼蠅滿地惡臭沖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苗栗又見地下油行 蒼蠅滿地惡臭沖天

2014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9月9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餿水油風暴擴大,苗栗縣聯合稽查小組查緝地下油行,根據檢舉到竹南鎮海口里1處炸豬油販售的地下工廠稽查,現場環境非常髒亂,滿地蒼蠅,初步追查,應該是提供做為豬飼料,但業者拒接電話也不出面。

地上密密麻麻都是蒼蠅,油漬飄出陣陣惡臭,周邊飼養10幾隻狗,企圖讓人以為是流浪狗在發臭,掩人耳目,里長說多次向環保局反應,最後都沒有下文,趁這波餿水油事件檢舉才有動作。

苗栗衛生局副局長連森興:「我們再了解一下,希望不要流向市面上,當食用油使用。」

衛生局初步了解,地下油廠存在7、8年,業者主要從市場收集豬肉攤下腳料,像是不要的豬皮豬油,然後找工人炸豬油,油品銷往高雄、雲林的飼料廠,主要做成豬飼料,由於業者並不在場,連絡上之後,若提不出工廠登記資料,將依法勒令停工並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