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綠鑽石」中台灣創新園區 中興新村正式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號稱「綠鑽石」中台灣創新園區 中興新村正式啟動

2014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5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耗時3年、斥資22億元經費的「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於15日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行開幕儀式。經由副總統吳敦義、經濟部部長杜紫軍、南投縣陳志清代縣長等,匯集中央、地方及中部地區產學研各界代表按鈕啟動下,這勘稱擁有具備綠建築和智慧建築於一身的「綠鑽石科技園區」正式啟動。

副總統吳敦義應邀致詞時表示,整個園區標榜以綠能和智慧建築為主,一旦正式營運後,將以工研院及資策會為兩大主力研究團隊,聯結中部地區大專院校及研發法人資源,形成中臺灣產業創新驅動平台,協助地方帶動中部產業發展。

這座「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自規劃階段起即導入碳足跡計算,降低建置過程之碳排放量;另進行輻射熱、室內風道模擬分析,並於建築外牆設置外遮陽板,既是裝置藝術更具有節能、隔熱與調光功能;園區亦設置140千瓦的全臺最大斜角太陽能發電裝置,更導入擴增實境、手勢控制之園區導覽等先進技術體驗,是全臺首案同時取得鑽石級綠建築及鑽石級智慧建築雙候選證書之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