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將加強31處湖泊濕地保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銀川將加強31處湖泊濕地保護

2014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7日人民網中國寧夏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加強湖泊濕地資源保護,發揮濕地生態功能,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人大常委會近日發布了關於加強鳴翠湖等31處湖泊濕地保護的決定。

近年來,銀川市濕地周圍地帶受到一些房地產開發商的青睞,濕地的生物多樣性和水環境受到威脅。銀川市規劃局執法大隊發現有10個湖泊和景觀河道存在填湖或沿湖私搭亂建、堆放傾倒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等問題,決定提出對鳴翠湖等31處湖泊濕地實施永久性保護。

鳴翠湖等31處湖泊濕地保護面積為5348公頃。根據湖泊濕地面積大小,在湖泊濕地湖岸線外劃定保護區域,對10至50公頃、51至100公頃、101公頃以上的濕地,分別劃定50公尺、80公尺、100公尺為保護區域。

列入保護的湖泊濕地及劃定的保護區域為公共區域。在湖泊濕地岸線外劃定的保護區域內,除規劃審批的水利、防洪、道路、橋梁、景觀、園林綠化、運動休閒等設施外,禁止建設其他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