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自給率低 日:需面對現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能源自給率低 日:需面對現實

2014年09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1日法新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新任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今天(21日)表示,能源稀少的日本應該面對能源需求的現實;與此同時,日本當局正試圖說服抱持懷疑態度的民眾,有關核能發展的必要性。

而爭取民眾支持核能這項艱巨的任務,就落在小淵優子身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延攬小淵優子入閣,擔任日本首位女性經產大臣。

小淵優子在日本放送協會(NHK)直播的辯論節目中說:「當前要作出放棄核能的決定,非常困難。」

她說,美國和法國的能源自給率分別達到85%和50%,相較之下,日本僅為6%,因此能源成本不斷攀升。小淵優子說:「福島核災後,進口化石燃料的成本激增3兆6000億日圓(330億美元),相當於一天100億日圓(92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