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再傳礦場有毒化學品外洩入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再傳礦場有毒化學品外洩入河

2014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2日中廣新聞網墨西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北部省份再度發布警訊,警告民眾有來自礦場的有毒化學物外洩,流入當地河川。當局呼籲民眾不要取用河水。

當局表示,早在8月初,當局就發現有大量硫酸流入北部河川,當時北部地方官員指控肇事元兇「墨西哥礦業集團」因監督鬆散,才造成有毒物質外洩。這些硫化物是礦場用來將銅礦從礦砂中溶解出來,而這些硫酸外洩,使當地的「索諾拉河」出現長達60公里的橘紅色汙染區,迫使當局關閉自來水供應,導致7座城鎮的數萬人受影響。

現在當地河川再度出現橘紅色,礦業公司聲稱,這是因為近日暴雨,使得礦場淹水,造成外洩事件再度發生。公司已經採取行動以阻止外洩;並成立了一個1億5000萬美元的信托基金,專責處理傷害賠償,並進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