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公私部門承諾融資 確保人人享有永續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美公私部門承諾融資 確保人人享有永續能源

2014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2日聯合國新聞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倡議特別代表云蓋拉(Kandeh Yumkella)9月22日在紐約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倡議與歐盟以及美國「電力非洲」 (Power Africa)將聯手合作,力爭在2030年前將全球13億「能源貧困」人口減少一半。

歐盟已與佛得角、科特迪瓦、利比里亞、盧旺達和多哥敲定具體計劃,準備投入初期資金30億歐元,並在今後6年裡籌集150億至300億歐元,解決能源貧困問題,使全球5億發展中國家人口獲得可持續的能源服務;「電力非洲」倡議將利用公共和私營資源,融資200億美元,幫助6000萬個非洲家庭以及商業在今後5年裡獲得電力輸送,並將在氣候峰會期間與「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倡議簽署合作備忘錄。  

雲蓋拉指出,美洲銀行、世界銀行和巴西國家發展銀行正計劃籌資1200億美元的額外資金,以實現將全球能源貧困人口減半的目標,並促進可持續的能源解決方案。

此次私營銀行和跨國發展銀行將共同合作,利用雙邊和多邊援助資金,促使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的市場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