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開發 縣議員許清順籲尊重民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航空城開發 縣議員許清順籲尊重民意

2014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2日東森新聞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議員許清順在縣政總質詢,為航空城計畫範圍內的地主請命,他指出,在蘆竹、大園鄉原本並沒有列入航空城計畫範圍的區域,2014年7月重新公展卻被列入,引發地方民怨。

許清順議員指出,航空城計畫開發範圍一變再變,引起民眾不安。像是大園鄉埔心溪及桃園大圳交會處的區域,在2014年6月的會議中,已經剔除;沒想到送交大會的時候,卻又重新納入範圍,民眾反對聲浪四起。另外,蘆竹市水尾地區,包括富國路三段、南崁路二段和八股路之地段,在 2010 年航空城區域計畫,也沒有納入;後來才又納入,同樣引起當地居民反對。

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說明,2013年航空城特定區計劃送交內政部都委會審查,經過審議後,要求重新辦理公展。開過50次小組審議,有一些剔除以後,整個航空城開發範圍為 3158 公頃;其中縣政府辦理的有 1677 公頃。吳局長說明,埔心溪溪旁原來已經剔除的範圍,在內政部都委會審查時,認定有納入開發需求,重新公展時,就已經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