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蘋果新旗艦店 移樹引風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舊金山蘋果新旗艦店 移樹引風波

2014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6日大紀元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蘋果公司在舊金山聯合廣場建新的旗艦店外,7棵35英尺高的樹成為旗艦店面及景觀的阻礙。然而,舊金山市府對蘋果公司要砍掉這7棵樹,卻有不同看法。

要砍掉這7棵鵝掌楸,蘋果公司必須得拿到市府的許可。舊金山公共事務部表示,這些樹長的很好,不應當被砍掉。公共事務部發言人瑞秋‧喬丹表示,這些在聯合廣場的樹已經長成,而且很茂盛,不想讓本應當受到保護的市區樹木遭到破壞。

舊金山當地居民也支持公共事務部的決定,不主張將這些樹砍掉。居民帕特里克‧劉(Patrick Lew)表示,他天天從這些樹前走過,當天氣炎熱的時候,樹蔭讓人感到很舒服。

蘋果公司的園藝師在反駁說,這些鵝掌楸並不是那麼健壯。但蘋果公司表示,如果獲得砍樹許可,公司將承諾,將在新蘋果店周邊空地上種上至少19棵與景觀融合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