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整廠再排廢氣 桃縣環局勒令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染整廠再排廢氣 桃縣環局勒令停工

2014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9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月內曾二次被縣府環保局查獲偷排廢氣的桃園市騰翔染整廠,前晚再度被檢舉排出刺鼻化學氣體,環保局派員稽查當場查獲,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由於廠方一個月內被查獲三次,違規情節重大,環保局隨即祭出停工處分;騰翔公司昨天(28日)電話未通,無法得知回應。

環保局指出,騰翔染整廠位於經國工業區,領有縣府核發的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廠方在染整製程中,需使用大量的冰醋酸,會產生廢水,若廢水未依規定收集處理,就會散發刺鼻酸臭廢氣,但廠方屢次未依規定收集廢氣,任由廢氣飄散廠外,影響空氣品質,更造成附近經國國中學生與住戶頭暈噁心,早就被列為重點稽查對象。

環保局說,騰翔一個月內就因空氣污染等違規被查獲三次,卻不改善,還以遷廠等藉口拖延改善,態度堪稱惡劣,因此祭出停工處分,以避免廠方持續污染危害周邊住戶健康,未來若要申請復工,需向縣府檢具試俥計畫、符合排放標準證明等文件,經評鑑合格後,才能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