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老校舍 回收玻璃當壁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改造老校舍 回收玻璃當壁畫

2014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9日聯合新聞網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關西鎮錦山國小校舍老舊正進行改建工程,校方利用回收的玻璃讓學生拼貼成可愛圖案,將來貼在牆上成為美化校園的裝置藝術。

「完成後好有成就感」6年級學生廖佳宏說,老師帶領他們從製圖、上色到拼貼,一起創作完成;學生李郁芬也說,碎玻璃很小,一顆一顆重複黏貼,儘管肩膀因此僵硬,但完成後很開心。

校方表示,錦山國小已有80年歷史,趁著改建工程機會,將校園裡10面牆提供學生發揮,透過縣環保局協助利用回收玻璃創作,並由美術老師規畫結合學生的創意和巧思,創作裝置藝術。

校方請來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帶領學童創作,協會老師張雅婷表示,以往都是以陶瓷或馬賽克拼貼,這次利用回收的強化玻璃碎粒製作,需要相當的耐心,看到孩子從逃避、不耐煩到接受,態度的轉變讓她感受到藝術帶給孩子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