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恐破5千例 化學兵出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登革熱恐破5千例 化學兵出動

2014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3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已突破3千例,加上南部氣溫持續炎熱,適合病媒蚊生長,今年罹病個案恐創下5千例的新紀錄,衛生局長何啟功說,今年登革熱疫情很嚴峻,已請求國軍的化學兵投入防疫,協助消毒避免病媒蚊持續孳生。

何啟功指出,今年疫情嚴峻,連過去沒有登革熱的旗山區,今年也出現30幾例個案,防疫人員在當地一所幼稚園旁的空地,發現病媒蚊除了高雄地區流行的埃及斑蚊外,也有白線斑蚊,不過經消毒、整理後,旗山區的疫情應可獲得控制。

由於今年登革熱染病個案數已打破12年紀錄,歷史紀錄出現在2002年的4811例,衛生局統計,以目前每天80~100例的速度持續增加,今年恐打破歷史紀錄再創新高。

由於高雄氣溫持續炎熱,病媒蚊仍持續生長,根據過去經驗,至少得到12月底天氣轉冷後,疫情才會逐漸降溫,何啟功說,市府申請國軍化學兵協助消毒。

此外,目前登革熱疫區仍以三民、苓雅、前鎮、小港、鳳山等區為主,其餘地區也有零星個案傳出,衛生局呼籲民眾除了要做好防蚊措施,更要主動清除家戶積水容器;若身體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