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綠隧砍頭 區長被記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玉井綠隧砍頭 區長被記過

2014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3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玉井芒果樹綠色隧道「砍頭」案餘波蕩漾,自承要求區公所剪樹的市議員王峻潭,2日輪當議會聯席審查預算會主席,國民黨議員洪玉鳳批區公所做法可議,讓南市淪為「砍樹劊子手」,要他講清楚給個交代,形成「主席被質詢」場面。

市府2日也緊急召開考績委員會,針對玉井區公所執行望明綠色隧道芒果樹矮化修剪工程不當,造成觀光旅遊資源受損、社會觀感不佳,損害市府形象,決議行政懲處區長李佳隆記過一次。

市府表示,玉井區公所依地方民眾反應及考量安全性,進行樹木修剪,但卻未意識到綠色隧道芒果樹不僅是果樹,同時兼具行道樹有觀光休閒功能,執行方式過於粗糙,又未能依市府函頒景觀樹木修剪要點辦理,嚴重影響市政推展,玉井區區長李佳隆自承違反規定,執行不當自請處分,因此召開考績委員會討論議處。

對於望明隧道案事發超過一週後,市府才祭出行政懲處,在地居民表示「雖不滿意,但可接受」,並督促公部門徹底執行修剪要點相關規定。居民們將於10月4日上午發起「療傷止痛、期待重生、持續監督」快閃活動,為苦難的老芒果樹繫上黃絲帶,期盼類似悲劇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