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內伊波拉首例 美國亡羊補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境內伊波拉首例 美國亡羊補牢

2014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德州衛生官員2日表示,多達100人可能接觸過美國首例境內確診伊波拉病毒的患者,目前4人在公寓接受隔離,而這名患者使用過的床單和物品,都用塑膠袋封裝避免傳染。

衛生官員表示,12人~18人曾與鄧肯(Thomas Eric Duncan)有直接接觸,然後再接觸數十人。鄧肯2週前從賴比瑞亞,經過布魯塞爾與華府飛抵德州。曾在位於達拉斯東北部的公寓待約1週後才前往醫院。

賴比瑞亞當局表示,鄧肯隱瞞曾協助過當地重病的鄰居,而這名鄰居在9月15日過世。鄧肯於9月25日到達拉斯的德州衛生長老會醫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就醫,雖然他告訴護士他剛從賴比瑞亞回來,院方給他抗生素後。28日,鄧肯嘔吐在公寓外地上,被救護車送回原醫院。發言人今天表示,鄧肯病情非常嚴重。

警方與武裝安全部隊戒備在公寓外,一般民眾必須保持100公尺距離不得靠近。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CNN報導稱和鄧肯育有1名小孩的婦女為露易莎(Louisa),目前和她13歲的孩子與2名20多歲來訪的親戚在公寓接受隔離。

另一方面,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表示,正在評估可能與鄧肯接觸過的100人狀況。佛利登表示,已找出一些人可能曾暴露於病毒,他表示這些人從家庭成員到醫療人員都有,但目前有14人經檢驗呈現陰性。

德州當局表示,截至2日中午,官員仍無法找到任何清潔單位,願意清運裝有鄧肯臥病床單的垃圾袋,鄧肯躺過的床墊也推到靠牆。

這波史上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西非今年至今已有3300多人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