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條件4建議 香港三跑環評有條件通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條件4建議 香港三跑環評有條件通過

2014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6日星島日報、太陽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環諮會昨(15日)有條件通過第三跑道環評報告,列出20項條件和4項建議要求機管局達成,工程方可動工。

對於機管局建議撥款3億元成立保育海洋生態及漁業基金,於十年內改善保育中華白海豚,環諮會認為基金撥款額太少,年期亦太短,要求機管局加碼。環諮會周六會向環保署提交報告,環保署最遲十月下旬前決定是否批出環評許可證。

20項條件包括就保育海洋生態及漁業基金的規模和營運模式、限制高速船航速的具體計畫等補交資料,以及在工程完工後劃設達2千4百公頃海岸公園;另提出4項建議,包括要求機管局與內地加強合作保育中華白海豚。

逾20名來自環保團體和珀麗灣的人士會前到場請願,批評環評報告尚未解決噪音和空牆問題,要求環諮會否決環評報告,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揚言,若環保署署長批出許可證,不排除會提出司法覆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