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轉型再生能源 化石燃料價格下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各國轉型再生能源 化石燃料價格下降

2014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3日路透財經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路透》財經網報導指出,已開發國家的家庭和企業使用能源越來越講求效率,而且再生能源或其他替代燃料來源使用比利用來越高,這個情況進一步影響到化石燃料的需求。

根據統計,世界主要發電燃料煤炭的價格,從2011年春季以來已接近腰斬,跌至大多數生產者都在虧損的價位。此外,儘管俄國與烏克蘭之間關係緊繃,歐洲天然氣價格今年仍下滑超過6%。中國2014年的天然氣需求成長速度將逐漸減緩,2015年預計將持續下滑,恐將導致天然氣價格進一步下跌。 

在石油部分,JBC Energy研究報告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已調降11月運往所有地區的油價,其中出口亞洲的原油降幅最大,是對該地區連續第三度下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