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又髒亂 高市回收場被圍堵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無照又髒亂 高市回收場被圍堵抗議

2014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7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全台各地有多處據點的大豐環保科技公司,位於高市三民區大昌路的資源回收場,業者無照營業1年多,市府又遲未拆除違章,引發當地居民不滿,6日在里長帶領下包圍廠房抗議,還封路阻擋不准業者再營運,警方一連數次前往現場排除雙方糾紛,但里長李永貴仍揚言,市府1天不處理,他們就不會走

該場員工坦承沒有使用執照和建照,但總公司正進行申請補照流程,去年啟用後只要居民反映環境髒亂或噪音,公司就立即改進,盼居民理性,不要傷害無辜的資源回收者。

建管處表示,該資源回收場並未申請過使用執照及建照,將以違章建物處理,轉給違建拆除大隊執行,但若日後補件申請,依照程序及法令,另資源回收場在乙種工業區土地內,並無違反使用項目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