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消除貧窮」 印度政府拒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先消除貧窮」 印度政府拒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14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6日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新任環境部長9月底表示,在明年的巴黎氣候峰會之前,他的國家不會提交減排溫室氣體的方案,這對美國想達成一項應對全球變暖的國際協議的希望是個打擊。

環境部長普拉卡什·雅瓦德卡爾(Prakash Javadekar)說,印度政府的首要任務是消除貧困,提高本國經濟水平,他說,這必定會涉及新的燃煤發電和運輸,從而增加排放。他把科學家稱之為即將到來的氣候危機歸咎於美國。

「什麼減排?」雅瓦德卡爾問道。「那是更發達國家的事兒。歷史責任的道義原則不能被沖淡。」雅瓦德卡爾說,至少需要30年的時間,印度才可能會看到排放量的下降。

「印度的首要任務是消除貧困,」雅瓦德卡爾說。在未來的幾十年中,印度將努力讓3億以上的人用上電,該國的碳排放量預計將翻一番,超過美國和中國的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