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出包 食藥署:恐還有5家上游商有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正義出包 食藥署:恐還有5家上游商有問題

2014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8日新頭殼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頂新正義公司的油品8日遭查獲用飼料油混充豬油,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下午表示,因為食藥署所得知的訊息,都是從台南地檢署的新聞稿看到的,所以現在資訊不明,目前已針對問題產品的流向進行了解,也已要求業者自主下架。

南檢接獲情資,查獲原頂新味全集團旗下正義公司的處長、現任鑫好企業負責人吳容合將3家公司製造的飼料性用油,銷往正義公司,正義再將這些油混進產品中,製作出15公斤桶裝豬油、180公斤的精緻豬油產品、動物性配方的烘焙油脂及客製化商品等產品。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也指出,正義的上游除了鑫好外,可能還有5間有問題,已請檢調查辦中。至於外界質疑為何不早將正義油品預防性下架,馮潤蘭說,行政單位需依法行事,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檢調查出有問題後,才有辦法要求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