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動物園嫌動物太多 送往餐廳宰殺上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瑞士一動物園嫌動物太多 送往餐廳宰殺上桌

2014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9月9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名遊客前往瑞士蘭根伯格野生動物園(Langenberg wildlife park)園區內餐廳用餐,赫然發現菜單上標示的肉源,就是園區動物,震驚的他,一度以為這是愚人節玩笑,在獲知真相後,隨即向媒體爆料。

動物園發言人馬汀˙凱爾奇曼(Martin Kilchenmann)受訪時強調:「這樣的作法,不只合乎生態,同時還能向人們展示自然界的循環(natural cycle)。」他描述:面對每年上百隻的出生動物,園區內並沒有足夠的空間,因此他們將過剩的動物送往餐廳,宰殺、烹調、上桌,並提供給前往用餐的遊客品嘗。

這並非頭一遭,據網站Der Landbote指出:2012年,蘭根伯格野生動物園便已宰殺49頭幼鹿和10隻野豬,最後,這些小動物的身影,同樣出現於餐廳菜單上。馬汀˙凱爾奇曼表示:「多數客人都支持我們的這種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