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環境夥伴計畫 渥太華集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國際環境夥伴計畫 渥太華集會

2014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華民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美國環保署首次共同合作,於10月8至10日在渥太華召開第一屆全球環境教育夥伴指導委員會。

會議邀請來自日本、韓國、印尼、柬埔寨、紐西蘭、加拿大等共8國的環境教育主管部門及非政府組織代表與會。

今年4月由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親自見證行政院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共同成立「國際環境夥伴計畫」,就推動全球環境教育夥伴的組織定位及運作機制,進行研討。

此次會議特別選在全北美地區最大型的環境教育年會(NAAEE)一起舉辦,是希望「全球環境教育夥伴計畫」能與國際間重要的國際組織相互學習交流,清楚組織的定位及運作機制,不但要與國際接軌、相輔相成,更要以持續運作的行動力對國際環境教育做出具體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