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水杯耐熱度 大廠不合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兒童水杯耐熱度 大廠不合格

2014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4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25件市售兒童喝水杯及塑膠食品容器的耐熱度,結果發現「奇哥立體吸管練習杯(180毫升)」、「海綿寶寶吸管練習杯(240CC)」、「黃色小鴨四階段訓練杯(寬口型200毫升)」及「辛巴滑蓋樂活杯(240毫升)」4款水杯標示最高可耐熱120度,卻未通過耐熱性測試,表現呈現霧化現象,要求業者限期回收改正,改正前不得販售。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表示,4款產品所標示的耐熱溫度為負20至120度,依規定需通過溫度上限120度達卅分鐘的耐熱性檢測,但測試後,對比未加熱的水杯,4項商品表現呈霧化現象,與標示耐熱度不符,已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邱秀儀說,雖然一般家長不會裝盛120度高溫的水給孩子喝,也未有塑化劑溶出,但業者既然標示容器的耐熱度,就必須符合標示,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售,屆期未遵行者將沒入銷毀,也呼籲業者應自主管理評估產品的耐熱溫度並正確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