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移植? 桃園中壢龍岡路拓寬砍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為何不移植? 桃園中壢龍岡路拓寬砍樹

2014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4日聯合報中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壢市龍岡路目前正在進行道路拓寬計畫,沿途有300多棵樹木需要移植,有民眾發現承包商未依正確的移植工序直接將樹砍掉,質疑縣政府並未要求保護樹木引發反彈,縣議員梁為超昨天(13日)邀請相關局處會勘,要求這些樹木應正確移植保留。

梁為超說,龍岡路沿途有371棵路樹,其中有樟樹、木麻黃、白千層、黑松、尤加利等,都極具保存價值,台北市在92年就已制定「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現僅剩桃園、苗栗及雲林縣沒有制定相關的樹保條例,他也呼籲桃園縣應盡速立法保護大自然資產。

工務局則回應,龍岡路拓寬工程設計之初,已就現地樹木調查列冊制定移植計畫,包括前置的修剪、斷根、藥劑處理、挖掘、土球包紮、運輸與裝卸、定植等,要求廠商依工程會訂定的規範辦理,後續則移往營區及周邊公園,未來新路面則規畫種植阿勃勒、香楠等依季節開花喬木並搭配灌木,營造路面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