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銷台椰油 食用工業等級都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銷台椰油 食用工業等級都有

2014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5日中央社馬尼拉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菲律賓聯合椰子協會今天(15日)提供的資料,菲國業者向台灣出口可直接用於食品製造和工業用等級產品,但暫不清楚流向與用途。

菲律賓聯合椰子協會的資訊顯示,今年5月菲國椰子油業者對台出口58公噸的精白椰油(cochin oil)和513公噸的椰子原油(crude coconutoil)。

精白椰油是經過提煉但未除味的椰子油,可直接應用於食用及非食用產品製造;椰子原油則是從椰乾中榨取,因尚未去除過程中產生的雜質及污染物,也被稱為「基本工業用油」,多用於製造香皂、洗髮精和化妝品,不適人類直接食用。

但椰協手中沒有更詳細的資料,並表示菲國椰子油廠眾多,一時之間難以查證哪家廠商出口產品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