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伊波拉 聯合國加倍投入資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伊波拉 聯合國加倍投入資源

2014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5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社會目前正在聯合國發起的應對埃博拉全球聯盟的協調下,全力應對這場前所未見的傳染病疫情。  

其中,世界糧食計劃署目前正在向受影響國家的53萬人口提供糧食援助。  

該署還全面調動其全球後勤供應鏈,陸續向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里昂空運了大批援助物資。此外,糧食署這一專職於負責提供糧食援助的組織目前還在疫區幫助建造埃博拉治療設施。  

與此同時,各國議會聯盟15日在其於日內瓦舉行的第131屆大會上,通過了一份決議。決議指出,儘管許多國家已經提供了支持,但是國際社會在應對這場流行病疫情的力度上遠遠落後於病毒的擴散。各國議會聯盟呼籲各國政府與國際捐助方,緊急增加對受埃博拉疫情影響地區提供的財務、醫療和後勤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