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馬拉松霧霾中開跑 選手戴防毒面具上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馬拉松霧霾中開跑 選手戴防毒面具上陣

2014年10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1日參考消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美聯社北京10月19報導,第34屆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從天安門廣場開跑,在數萬名參與者中有不少人佩戴口罩。

監測資料顯示,19日的空氣狀況屬於重度污染,與之伴隨的警告是應減少戶外活動。據中國媒體報導,由於北京地區遇重度污染天氣,部分選手放棄比賽。

一些失望的參與者為第34屆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取了一個新名字:霾拉松。

19日參加了北京國際馬拉松賽的英國工程師查斯•波普表示,在這樣的空氣裡,「跑下去簡直荒唐至極」他說。他放棄了比賽。

綠色和平組織東亞分部的張凱說:19日的比賽絕對應該取消或改期。他說,當天在該標誌性賽事上發生的一切再次提醒政府,中國在能源和工業結構方面還要改進很多地方才能解決污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