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谷慕魚封閉2個月 旅遊業者憂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慕谷慕魚封閉2個月 旅遊業者憂心

2014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2日蘋果日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秀林鄉銅門村慕谷慕魚風光明媚博得「小天祥」美名,今年7月遭麥德姆颱風重創封路,8月雖曾搶通道路,但沿途岩盤碎裂仍有多次坍方,花蓮縣政府擔心遊客安危封路至今;旅遊業者多次向縣府陳情開放觀光,今天(22日)下午邀集建設處、議員現場會勘。建設處長鄧明星說:「安全仍有疑慮,要開放還得再等等。」會先設置路牌提醒用路人安危。

旅遊業者鄭名鎮說,慕谷慕魚每天開放600人次遊覽,旅客包車、導覽是附近旅遊業者重要生計,封路2個多月業者快活不下去,業績狂掉超過6成,有人乾脆賣掉9人座廂型車轉行,他籲請主管單位在安全情況下儘快開放。

鄧明星表示,已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在容易崩塌的地點施作明隧道,最快也得1年後才會完工,如今只能派員觀察附近岩盤狀況,必須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再行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