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工廠飄濃煙 焚煮輪胎污染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馬國工廠飄濃煙 焚煮輪胎污染環境

2014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5日星州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來西亞榴槤洞葛吉山巴甲一座樹膠園裡設有一間焚煮大量廢棄輪胎的工廠,嚴重造成環境污染和破壞生態,並造成鄰近油棕、樹膠、榴槤產量下跌,雖然居民已向市議會及環境局投訴,卻石沉大海。

居民指出,工廠每天傍晚就會開始焚煮輪胎一直到天亮,把輪胎煮成油後賣給洋灰廠商作為工業用途。使用中的焚燒爐有12個,另外還有12個正在興建中。該地區通常年底9月至10月是油棕的產量季節,過去每年都有大約100噸的產量,但是近年減產20%至30%。地方政府執法官員曾前去檢查,惟過後卻不了了之。

民主行動黨格西當區州議員陳仲祥表示,他已向亞羅牙也市議會及環境局投訴,未來將在州議會上,繼續向有關當局反映,希望政府派人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