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頻「卡」車 屏東瑪家舊筏灣部落遊客止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路頻「卡」車 屏東瑪家舊筏灣部落遊客止步

2014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7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瑪家鄉舊筏灣部落,吊橋、瀑布與群山相擁,優美景致吸引遊客上山賞景,但莫拉克風災後造成山區土石鬆動,通往舊筏灣部落的道路,每週都有遊客車輛被卡在碎石堆中,上週還一次卡了三台車,而當地通訊不良,車主必須步行一個多鐘頭,才能到有訊號的地方求助,當地警方、村長緊急呼籲,別再上「卡卡山」了!

排灣村長金天光說,從瑪家鄉公所到舊筏灣石板屋約50分鐘車程,經過石板屋繼續往下走,如果不是四輪傳動的車子,就會有「卡」車危險,很多回到部落耕作的居民,都有協助遊客脫困的經驗,建議遊客到石板屋後,不要再繼續往下走。

瑪家鄉鄉長陳生明說,舊筏灣部落是排灣族與魯凱族祖先的發源地,位在海拔8百公尺山區,依山面海、居高臨下,是景色優美的秘境,但八八風災後路況不佳,目前僅有到石板屋的路況安全無虞,未來會在「卡」車路段增設提醒標語,讓遊客「麥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