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環署 環團抗議化學毒物登錄標準寬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突襲環署 環團抗議化學毒物登錄標準寬鬆

2014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8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今天(28日)前往環保署樓下抗議,環團指出,環保署規劃的化學物質登錄草案中規定,廠商進口、製造化學物質,放寬到業者達1千噸才需要提交安全報告,跟歐盟相比寬鬆百倍。環保署表示,目前還只是草案,11月底還會再召開說明會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28號突然到環保署樓下抗議,要求環保署必須重新規劃化學物質登錄草案當中的提交安全報告的標準。環團指出,環保署目前規劃的化學物質登錄草案中寫到,廠商進口、製造化學物質等,超過1千噸才需要提交安全報告,跟歐盟相比寬鬆百倍以上。

環保署管處副處長陳淑玲則回應,目前規劃當中的草案,提交報告的標準是1萬噸,而不是環團指控的1千噸,並且目前只是規劃草案,還不會正式實施,11月底還會在召開說明會,說明最後的結果。但至於標準是怎麼訂定的,陳淑玲僅表示,「是按歐盟的精神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