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棄我取:英國垃圾為丹麥提供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人棄我取:英國垃圾為丹麥提供能源

2014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30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不少環保人士反對焚燒垃圾,認為會造成環境污染,如何有效處理廢物令英國市政當局頭疼。然而,英國的垃圾廢物在丹麥大受歡迎,為該國提供廉價能源。

丹麥的媒體報導說,該國的垃圾焚化爐現在焚燒大量從英國進口的垃圾,為丹麥民居提供暖氣,這種做法日漸受歡迎。丹麥環保機構所提供的資料顯示,在2013年,丹麥一共從英國進口了大約20萬噸垃圾,可以為95萬個家庭提供暖氣,並為26萬個家庭提供電力。

報導指出,進口的垃圾以無毒物品為主,包括來自建築工地的材料,例如:木材、紙板和塑膠,來源地包括曼徹斯特等。丹麥官員表示,英國對此感到興趣是因為英國缺乏焚化爐,而且,使用垃圾掩埋區需要付出高昂的稅款,因此,出口垃圾至丹麥讓英國方面節省開支,而丹麥就可以獲得廉價能源,互惠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