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全球溫室氣體達80萬年來最高水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全球溫室氣體達80萬年來最高水準

2014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3日國際在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月2日,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第五次評估報告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公佈。報告顯示,人類活動排放的溫室氣體指標目前達到了史上最高水準,若不採取行動,將導致「嚴重且不可逆轉的後果」。

該報告綜合了自2013年9月起相繼發佈的三份調查報告的內容,分別就氣候變化的原因,影響以及供決策者參考的應對措施進行了詳細的闡述和解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雖然應對氣候變化對部分國家來說意味著經濟負擔,但如果不採取行動,將會面臨更嚴重的經濟損失。

在這次發佈的評估報告中,氣候專家指出,全球大氣層中二氧化碳,甲烷和氧化亞氮的含量達到史上最高水準,在1880年至2012年間,地球表面平均溫度上升了0.85攝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