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工業區地下水污染? 民眾怕惡質廠商偷偷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工業區地下水污染? 民眾怕惡質廠商偷偷用

2014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日三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工業區內食品廠到處林立,目前正值食安風暴中,稍微有個風吹草動,民眾就特別敏感。

民眾爆料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發函給各個廠商,指出的地下水監測超過標準,還發現監測井有異常水質污染,要廠商不要使用地下水,以免影響人體健康,由於工業區內有大約70多家食品廠,民眾擔心廠商可能誤用,不過工業區管理中心跟環保局都掛保證,廠商都沒有使用地下水,發函各廠商只是單純提醒。

這份公文在上個月27日發文,主旨寫請勿使用地下水,於產品與製程中飲用,以免影響人體健康,說明中解釋,地下水氨氮、錳、硝酸鹽氮都超過監測標準,而且發生異常水質污染。

台中工業區人員掛保證,廠商確實都使用自來水,只是為了多一層保障才會發文提醒,地下水監測異常不要使用,環保局也將持續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