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百萬活牛出口談判 「進入最後階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中百萬活牛出口談判 「進入最後階段」

2014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6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大利亞政府官員說,澳中兩國官員正在進行最後階段的談判,以便達成每年向北京出口價值10億澳元(5.41億英鎊)100萬頭活牛的協議。

該協議的達成不僅會滿足中國對紅肉的需求,而且將為澳農場主打開一個新的市場。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伙伴。2013年,澳洲與中國之間的雙邊貿易總額首次超過1500億澳元。澳洲對華商品和服務出口總額亦突破1000億澳元。

作為世界上第三大活生畜出口國,澳洲試圖向中國出口活牛的談判已進行了多年。今年2月,澳中再次就活牛出口展開談判。

路透社說,澳中活牛貿易談判由澳洲活畜出現藍舌病而耽擱。藍舌病通過蠓蟲傳播病毒,對活牛的影響通常不大,但會對中國的羊類養殖業構成重大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