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秘境 慕谷慕魚開放申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秘境 慕谷慕魚開放申請

2014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7日中央社花蓮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秀林鄉慕谷慕魚入山道路,2014年夏天因颱風造成土石坍方受阻,近5個月來不再有觀光客入山,業者叫苦連天,日前縣府等單位會勘搶通的道路後,6日開始開放民眾申請入山。

吉安警分局銅門派出所表示,才開放第1天就有超過百人申請入山,9人座巴士也進入10多輛;恢復每天開放600名遊客入山,由於天氣狀況不佳,下午4時以後就禁止入山。

慕谷慕魚成為花蓮熱門景點,然而大量車流進入,引起部落族人反彈,今年6月族人施放狼煙、鳴獵槍,宣示部落會議決議,禁止9人座巴士進入銅門村,僅開放步行進入。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書記馬嘉彥表示,現在冬天是淡季,即使小巴進入也不多,在明年夏天旺季來臨前,部落應會再召開會議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