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現第三例本地登革熱病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現第三例本地登革熱病例

2014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9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香港在週六(8日)證實了第三例登革熱確診的本地病例,港府警告說這種傳染病有在香港生根的危險。現在全香港加大滅蚊力度,力求以嚴防死守杜絕登革熱的蔓延。

港府衛生署長陳漢儀表示,政府非常擔心登革熱在香港落地生根,變成風土病,「香港4年來首次在短期內出現3個本地個案,情況實在是讓人擔心。我們非常重視這個情況,目前預防登革熱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消除蚊患。如果能儘早控制蚊患,情況就會好一些。但如果蚊患控制達不到效果的話,我們擔心登革熱是不是會成為香港的風土病。」

港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週六透露說,這次香港第三例登革熱本地病例跟前兩例感染地點和類型都不同,顯示登革熱在香港不止一個源頭,需要在全香港嚴防死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