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環保組織:鯨豚急需保護 籲劃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環保組織:鯨豚急需保護 籲劃保護區

2014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6日國際在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英國媒體11月4日報導,一份報告指出,不列顛海域正面臨過度捕撈、污染、船運交通以及海洋開發等因素帶來的影響,需要保護措施。

發表報告的機構野生生物信託(The Wildlife Trusts)組織正呼籲政府在英格蘭和威爾士海岸一帶劃設17個鯨類、海豚、鼠海豚及鯊魚保護區。

野生生物信託組織認為,如果政府官員能劃出特定水域,讓蘊藏養分豐富的深海海水積聚上湧,滋養浮游生物,從而吸引海洋魚類前來捕食,這些動物的存活率就會提高。而且這些海域不應該出現大密度船隻通行、貝類挖掘、水底拖網捕撈以及像風力發電廠等吵雜的近海建構項目。

該報告指,英國周邊的海域共有29個種類的鯨、海豚及鼠海豚,還有世界第二大的鯊魚─姥鯊。而報告說,這些物種的數量很多都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