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農地挖巨洞 大峽谷再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濃農地挖巨洞 大峽谷再現

2014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1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濃大峽谷再現!警方9日巡邏時,在美濃區吉洋里發現怪手及砂石車形跡可疑,並在某農地發現深達十餘公尺的大坑洞,通知地主到案說明,昨午經發、地政及環保局等單位到場會勘,認定是否有違法行為。

經發及地政局指出,他們將調閱10月初地主買地的資料,釐清地主說法是否為事實,若坑洞是之前就存在,將依《區域計畫法》開罰6萬到30萬元,一旦查到是地主將砂石外運,可以《土石採取法》開罰100萬到500萬元。 美濃長期受不法份子盜採砂石所苦,加上曾有人違規在大峽谷傾倒廢棄物,地方對挖土機及砂石車作業相當敏感,旗山分局吉東派出所員警前天下午巡邏時,在高96線旁發現砂石車作業可疑,帶回司機並約談陳姓地主。

地主強調,坑洞是十月初時買來就有的,他原想整地後種植蔬果或用來養魚,才請來司機協助整理,不知道相關程序還要經過申請,也否認自己將土石運出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