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大圳垃圾多 巡守志工傻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南大圳垃圾多 巡守志工傻眼

2014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2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南大圳排水線安順橋段垃圾充斥,橋下河面角落全佈滿垃圾,台江河川巡守志工11日看了都傻眼,不僅河川污臭,連垃圾也一堆,感嘆「這是我們的河川嗎?」

六河局副局長郭建宏則表示,河面的垃圾將委託廠商儘速清理,不要再讓它們漂到河口。他表示,政府是一體,在該局管轄的水域只要是一般垃圾,該局均可以自己清理,同時也會了解是否人為還是其他因素造成,並連絡環保局加強查緝。

台江河川守護聯盟表示,台江河川巡守志工在嘉南大圳排水線從事淨堤、巡邏守護河川,已逾10年了,但河川污臭迄未改善,在安順橋以上的河段河水污臭不堪,遇退潮時,露出河面的灘地全是黑漆漆一片;漲潮時,上游漂下來的垃圾五花八門,甚至還曾出現死狗死豬,希望政府趕快著手進行河川整治,早日恢復台江河川的美麗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