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民頭埋沙坑 諷總理避談氣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民頭埋沙坑 諷總理避談氣候

2014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民眾於13日藉20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即將於15日在澳洲布里斯本召開之際,把頭埋在雪梨邦迪海灘(Bondi Beach)沙灘的坑中,並保持這個姿勢3分鐘,以此方式來表達對該國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忽視全球氣候變化問題的不滿。

活動籌辦人艾登泰翰(Eden Tehan)說,他們想透過這種方式告訴總理:「對於氣候變化問題,你不要再逃避了。我們想告訴來到澳洲的世界各國領導人,艾伯特並不代表大多數澳洲人。我們希望看到對氣候變化採取緊迫的全球行動,而澳洲能對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艾伯特拒絕在G20會議議程中討論氣候變化問題,去年上台後,其聯盟黨政府已經取消碳稅,並取消增加煤礦業負擔煤炭利潤稅,還大幅減少再生能源新增投資達7成。艾伯特表示,使用煤炭等化石燃料對澳洲的繁榮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