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污染 福建數千人圍堵草酸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抗議污染 福建數千人圍堵草酸廠

2014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7日新唐人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月15日和16日兩天,福建省漳州市華安縣豐山鎮銀塘村全村村民和鄰村村民共約數千人圍堵龍翔草酸廠,抗議該廠排放毒氣污染環境,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嚴以待陣。

龍翔草酸廠每天排放黃色的煙霧,散發著一股刺鼻難聞的怪味。豐山鎮多個村的數千村民連續兩天圍堵期間工廠大門被村民推倒。

據了解,該廠在2011年因斷電有毒氣體大量洩漏後,今年11月份又一次因設備原因大量洩漏、周圍幾個村的村民在廠門口抗議,沒有領導到場解決,也沒有記者來報導。

該村趙姓民眾表示,草酸廠距離村民住的地方最近只有一百米,如果風把煙颳過來,很多房子都看不見,還有黑色水從廠裡排水管排出流入九龍江。三年前,村裡曾一夜之間死了2000多隻雞鴨。

據了解,該廠臨九龍江而建,占地百畝,年產工業草酸10萬噸,產品占全國市場份額的70%。